你说是啥就是啥吧

每天都致力于成为吴邪和费渡的究极舔狗
但是想嫁给骆闻舟(抱头逃走)
苏瓷爱好者

西安

  • 旅游攻略,也是废话连篇的游记

  • 都是个人体验,个人看法


时间:三天四夜

费用:3000~4000

DAY  1

西安北站——华清池——骊山——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DAY  2

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曲江池遗址公园

DAY  3

西安碑林博物馆——钟楼、鼓楼——城墙


西安,我更愿意叫它长安,这名字坦荡荡地昭示了人们对于天下太平,生活安宁的美好向往,可惜世事难料,天道无情,满载着十三代王朝兴衰演变的古都终究还是在废土与战火中落成了如今车水马龙、灯红酒绿的摩登模样。

第一天抵达西安已是深夜,带着旅途的疲惫和踏入长安的兴奋之情,我们入住在了一个还算干净整洁的家庭宾馆,这里离高铁站只有十多分钟的路程。大概因为所有城市的高铁站都是后来规划的,所以周边设施都是如出一辙得不完善。

未央区的西安北站附近,颇能窥见高速发展的新兴大都市浓妆艳抹下的一丝仓惶,随处可见都是围墙与杂草丛生的土地,塔式起重机上下左右不停地吊起建筑构件,可以预想,再过几年,连这一丝仓惶也会变成人来车往的安然自若。

陕西与四川都属于北方方言区,所以哪怕我们操着一口“要人命”的川普和当地人沟通,也没有特别大的障碍。也可能是因为南来北往的游客太多,当地人也在“鸡同鸭讲”中慢慢操练出了一口还算标准的普通话。

出门旅游,在某种意义上就是“花钱找罪受”,前一晚入睡已经临近2点,第二天一大早我们还是迎着朝霞拨开酸涩的眼睛,拖着沉重的身体收拾好行李物品,拖大箱提小袋地出门吃早饭了。既然到了西安,怎么可能放过这个深入体验民俗民风的好机会呢,随便走进一家早点店,按照攻略和本地友人的倾情推荐,我试了试胡辣汤和当地煎饼,怎么说呢,我认为这是一次失败的尝试,这些并不合我的胃口。胡辣汤在我看来,就是一碗浓稠的米糊(或者什么糊糊)加了很多胡椒粉和辣椒油,混合着几块土豆、胡瓜、胡萝卜,怎么看怎么怪异。煎饼倒还算中规中矩,略有安慰。

第一天的行程是从华清宫到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原本我是雄心勃勃地计划除了这两个地方,还要在一天之内去玩大雁塔和大唐芙蓉园,后来证明了我还是太天真,仅仅是两个景点,已经让我累得快要脱层皮。从日常计数几百步到两万多步的历史伟大飞跃,汗湿的衣物与酸痛的四肢阻碍了我前进的步伐,在结束兵马俑的参观后,我抱着书包,吹着大巴上的空调,近似昏迷一般地进入了梦乡。(这趟大巴也算是公交车,从兵马俑到西安火车站近一个小时的路程,只需3块钱。)

参观了华清池,爬了骊山,观摩了蒋介石藏身之处,我们沿着山路踉踉跄跄地走了半个多小时,终于看见了华清宫的大门。饿得头晕眼花的我随意进了一家小店,点了肉夹馍、羊肉泡馍等特色美食,风云残卷,好似饿了八百年般地大口吞饭,填饱肚子。面食的话,我一向比较偏爱饼啊、馒头一类的面点,所以在吃过肉夹馍后,我惊为天人,发誓要与它谈一场“恋爱”,之后的几天早饭,我也都吃的肉夹馍。

经过一夜的修整后,迈着酸痛的步伐——下山后遗症,我们又向大雁塔进发。今天去的地方都相隔不远,也因为这些景点都在市区中心,所以基本上都坐的地铁和公交。听本地友人说大雁塔北广场有音乐喷泉,我满怀期待地等待了很久,才发现周末音乐喷泉的表演时间间隔很长,也只能遗憾地进了大雁塔。

我不信仰任何宗教,所以对于这些佛教知识也都半懂不懂,蹭着别人的讲解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四处张望。第二天的行程不算太成功,我觉得大唐芙蓉园很无聊,虽然园区很大,风景不错,还有一些免费的表演,可仍摆不脱它就是一个公园的事实,150块的门票实在不值,我个人认为还不如把芙蓉园弄成和曲江池一样的开放公园,也算造福百姓了。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在芙蓉宫附近有一个特别大的书城,里面书籍应有尽有,并且非常凉快。(避暑胜地!)

不得不说,我的友人说的是对的,钟楼鼓楼和城墙的夜景才最漂亮,明黄色、正红色、浅白色的灯光对比强烈、相互映衬,将白天平平无奇的楼和墙辉映得壮观宏伟。一轮明月远远地挂在天边,温柔地挥洒在大地上,城墙上,夜风与人声呼啸而过。

西安,长安,它有古都繁重的历史感,也有都市欣欣向荣的生机勃勃。当地人平凡也繁忙,辛苦也幸福。

Tips:

1、建议尽量将兵马俑和华清宫安排在一天,因为这两个地方都在市区外,且相距不远。

2、之后的行程基本上都在市区内了,请提前关注公交以及地铁,会比较方便。

评论

热度(3)